【編譯成怡夏整理報導/台灣立報20080228】
 
教練貝瑞達‧費瑞絲懷孕33週,依然在籃球場上訓練球員;拉德克莉芙(Paula Radcliffe)不顧懷孕接受訓練,贏得2007年紐約市馬拉松賽的冠軍。她們不去偽裝隱藏,相反的,甚至是帶著誇示意味,宣告女性在身體上和男性截然不同的事實。
 
這也挑戰了一個今日仍舊尾隨著女性的假設,那就是,女性的身體從運動員的角度看,是劣於男性的身體。不,這不只是運動而已。這關乎於我們怎麼看待自己與對方。那是為什麼創造一個真正的男女同場競技制度是這麼重要的原因。
 

yu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 
【記者嚴文廷專題報導】
 
沒有人是天生的老師,即使一路順利從研究生取得博士學位,進入大學任教,許多新進老師並不懂得怎麼教書,「摸索」是助理教授必經的過程,如何當個好老師?政大法律系教授黃源聖建議:「放下博士光環,打開心門,從新兵心態開始學習。」
 
放下身段把自己當學生
曾奪得3次政大教學績優獎的黃源盛認為:「博士根本不廣博,所學知識專精,大學教書卻是需要普遍性知識,如何調適變得很重要。」他建議,打開心門,放下自負心理,先從改變態度做起,教書真正要做的是讓學生「感動」,學生受到感召,自然會引發學習動機。

yu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智華/台北報導】
 
台科大營建所印尼籍博士班學生阿格西(Agus Setyo Muntohar),2年半拿到博士學位,成為台科大以最短時間獲博士學位的外籍生。
 
阿格西的指導教授、台科大營建工程系教授廖洪鈞說,一般學生至少要3到4年才能拿到博士學位,阿格西只花2年半,不論在本地生或外籍生中,都很難得,除了他底子好,就是「拚命」,「他非常努力」。
 

yu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