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重返中英文演講社,重新面對我之前不想碰觸的中文演講
或許是因為未來生涯規劃的考量,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議題

我希望,如果以後是教大學部或是通識課的內容,可以盡量講一些"平易近人"的例子
教育是一種專業,但是不是一定得用別人聽不懂的行話、術語來凸顯它的專業。
另外,除了生動有趣、平易近人的教學內容外,傳遞方式也是很重要的一環。

從小,我不是被指定可以參加訓練說話技巧的那一群優異學生

yu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 
台灣立報/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教授/ 賴鼎銘/ 2008. 03.06
 
最近,心裡常有一種聲音,不停地追問自己:為什麼我還是不停地買書?

以前常跑書店買書,是為了寫論文,投給學術期刊。那時買的書,主題很限定,一定與研究主題相關。

yu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 
隨著社會多元化,老師們要扮演的角色也愈來愈多,因此或多或少都會感受到某些壓力。教改、家長的期望與支持度、學生的自我意識提高、不受教,導致教師們的教導意願低落,在在都是潛在的龐大壓力。
 
2004年,行政院對社區心理衛生進行服務需求問卷調查,結果有50%受訪者提出「情緒管理」,46.9%提出「壓力調適」。如果一個人經常有負面情緒的表現,且是持續不斷的,對個人生理健康、心理衛生、人際關係都會產生負面的影響。所以情緒管理就顯的格外重要了。
 
精神科醫師詹佳真提出6個有效的情緒管理小妙方,幫助讀者從定義、轉換、改變、設定、選擇、接納中,學習作自己情緒的主人。

yu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